logo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文章详情

陕西高校声乐教师中国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

时间:2024-04-15 作者: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浏览量:994

4月11日,陕西高校声乐教师《中国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》在学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。学校理事长张晋生、副校长吴伟、石广田、张学堂、赵征、党委副书记张庆生和6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音乐会。

音乐会在独唱《满江红》昂扬和壮烈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苍劲曲调淳厚有力,节奏稳健,抒发了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激愤之情;歌曲《定风波·莫听穿林打叶声》《恒山月》《念奴娇·赤壁怀古》《幽兰操》《钗头凤》等将作者的情绪、胸襟,以旋律抒发,勾勒意境,感受历经千年文化中蕴含的伟大智慧与声乐艺术底蕴;《祖国,我的最爱》《我的深情为你守候》表白祖国,表达出对党、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爱与赞;《领航》再现了南湖上的一叶红船成长为领航新时代新征程的巍巍巨轮,再现了党与人民相依相恋,情深意长,为了人民幸福,为了复兴理想,风雨兼程,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踔厉奋发、笃行不怠的奋斗足迹的故事,音乐会在现场演员和观众共同合唱的《我爱你中国》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。

演员们用他们精湛的技艺、真挚的情感,把一首首中国经典声乐作品,完美地呈现在音乐会现场,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、对学校的热爱,用歌声凝聚奋发向上青春力量。给在场的观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;台上台下彼此互动,现场气氛热烈,整场活动都沉浸每秒的音乐旋律之中

据悉,此次专场音乐会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主办,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,共有来自有省内西安音乐学院、陕西师范大学、西安石油大学、西安文理学院、渭南师范学院、宝鸡文理学院、西安外事学院、西安歌舞剧院8个单位参演。通过本次专场音乐会,人文与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,全力打造高水准、专业化的音乐作品,以高质量的音乐演出,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。